close
 
 
 

 

20221125_131246.jpg - 花草樹木2
 

 

除夕守歲,迎新年

 

 

都說這一年,日子是泡在茶裡過。

微微有點澀,有點苦,

但更多的是人生百味的香甜,

是站在年關之末回首一年辛酸喜樂的回甘。

 

 

如今一夜連雙歲,五更分二年。

又到一年除夕,煙花把夜空映得五彩斑斕,

爆竹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

全家人團聚在一起,包餃子,吃年夜飯,看春晚,

歡聲笑語驅散了一年的疲憊,一切都顯得那麼溫馨。

人生是無數時光碎片綴成的花裳,也許無法片片精彩,

但此刻我相信你一定能感受到:原來幸福是這麼簡單!

 

 

年的最後一天叫「歲除」,今天晚上叫「除夕」。

除夕人們往往通宵不眠,叫守歲。

除夕這一天,家裡家外不但要打掃得乾乾淨淨,

還要貼門神、貼春聯、貼年畫、掛燈籠。

 

 

除夕之夜,全家團聚,吃過年夜飯,圍爐閒聊,

辭舊迎新,作為一種民俗,除夕守歲由來已久。

守歲的習俗,既有對如水逝去的歲月含惜別留戀之情,

又有對來臨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

 

 

今晚是守歲之夜。

守歲,守的是告別,告別遺憾,告別過去,

淚水與挫折已成為過往,

過去不好,現在會好,未來會更好!

守歲,守的是愛。

只願在這最美好的年華,

我愛和愛我的人一路平安相隨。

守歲,守的是感恩,感恩上蒼的一切安排,

讓我品嘗到生活中的一切,

無論是辛苦還是平安和美好。

感恩我的心,我的心變得越來越柔軟和慈悲,

它有節奏的跳動著,接受一切屬於它最好的給予,

同時把喜悅傳遞給周圍的一切。

守歲,守的是歡樂,給自己一個微笑。

好好生活,走過去,前面會有更好的風景!

守歲,守的是希望,

希望在新的一年,多讀點書,多走點路,多看看風景,

多經歷一些人和事,也多一些自省與自覺!

希望我們的人生就像一餅老茶,

小心經營,歷之彌久,愈得圓滿!

 

 

守歲。

守著零點的鐘聲敲響,

一盞燈,亮到天明,煙花似繁星。

守歲,不眠,

守住還能幸運的擁有此刻;

守住年華就像一瞬間燃盡的爆竹。

除夕,除去煩惱,迎接希望;

守歲,守住安康,幸福一生;

迎新,迎接快樂,萬象更新。

 

 

當子夜的鐘聲敲響,當新年來臨的時刻,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小院的陪伴!

感謝時光讓我們相聚,

不管您是遠在他鄉,還是歡聚一堂,

不管過去一年您是含淚辛酸,還是功成名就,

願您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釋懷,

願快樂停留在這一刻,願愛永遠與我們相隨。

20221125_131247.jpg - 花草樹木2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