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106_143633.jpg - 風景
 

 

阡陌時光 歲月靜好

 

 

喜歡每一個下雨天,

靜靜地坐在窗邊,泡上一杯清茶,

仔細的盯著杯中每一片飄落的的葉片,

心裏面想著那永遠也無法抵達的方向,

耳畔響起的那一個個熟悉的旋律,

也無法讓我平靜的心泛起一點漣漪,

只是機械般的木吶的思著,

偶爾嘴角泛起一彎淺淺的微笑,

只為印證那記憶裡妳美好的笑容。

連時光都感覺到了一片靜謐!

 

 

看著當風吹彎那一絲絲下落的雨線的時,

整個忙碌的世界停止了那繁忙的轉動,

只剩下我砰砰跳動的心臟,

和那沿著弧線飛舞的雨滴阡陌著這一片時光;

還有那記憶深處某時妳泛起的一點笑容,安靜、甜美,

讓我的整個記憶都盪起了一片片的漣漪。

 

 

遠方,雨已停歇,

空氣裡還飄蕩著一粒粒的雨沫,

等待著七彩般的時光來將它消散,

或靜謐這一片喧洩過的時光。

耳邊淡起的那時光也無法老去的妳的問候,

帶來的那永遠無法忘懷的昨天,

心裡早已不再安靜,但這場雨已然逝去,

只能安靜的等待著生活來撫慰這一片天空,

或去滋潤妳那已老去了的時光。

已是阡陌時光!

 

 

喜歡,歲月的靜好。

心,安然若素。

靜靜,隱匿在一個人的光陰裡,

在散發著淡淡墨香的文字裡徜徉。

太多的故事,太多的離別,

總會留下一些深深淺淺的遺憾,揮之不去呼之不來。

回首淺望,許多緣分早已不知了去向。

路過的風景,擦肩而過的美麗,

卻依舊在我的文字裡寂靜,安然,孤寂!

妳我不曾逝去的哪一片記憶,卻依舊飄蕩在我的回憶裡,

經年的濤聲裡,是否還有我們一路並肩走過的腳印?

那一抹心中的蔚藍,還是最初的模樣嗎?

 

 

太多的太多,曾經的曾經,

可以記錄的,不可以記錄的,

安靜的,喧譁的、甜美的、愁苦的,

都只是一片老去了靜謐在記憶裡的流年!

就猶如這場雨一般早已遠去!

 

 

每一段往事的邂逅,

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關於某人、某事的淡淡的、

有點甜的、或有點些許模糊的回憶,

早已是阡陌時光,然而心裏面卻感到歲月靜好!

時光妳可以淡了記憶,消了傷痛,毀了昨天,

卻無法逝去記憶裡妳的笑容。

20220106_143639.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感懷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