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2_153704.jpg - 風景
 

 

深秋感懷

 

 

清晨,我推開一扇窗,

一縷秋風徐徐吹來,增添了幾分涼意。

我眺望遠方,飄飄落落的樹葉映入我的眼帘,

彷彿一片片花朵,從天而降,

訴說秋天的不解風情,這一景色美麗至極。

我饒有興致,何不到戶外靜下心來,

體味一下晚秋之美,深秋之意呢?

於是我下了樓,順著運河路徑直向南方行走。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一年一度的深秋邁著矯健的步伐再次與我們相遇。

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是一個動盪不安的季節,

「草拂之而色變,木遭之而葉脫」。

喬木脫去翠綠的盛裝,換上了淡黃色的衣裳。

花草也沒有了往日嫵媚,

秋風吹來,花落葉零,褪去蔥蘢的外衣,盡顯殘敗。

目睹此景,我由衷的生出幾分傷感,

那些夏日為我們撐起綠蔭的樹葉和賞心悅目的花草,

似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找到了生命的歸宿。

儘管如此,我對深秋依然情有獨鍾。

 

 

深秋,

天高雲淡,秋高氣爽。

仰望天空,就像一幅清晰的油畫,如同大海一樣湛藍,

天空中飄浮著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

在天空中划過來划過去,讓人頓生愛憐。

 

 

深秋,

沒有了春天的繁花似錦,沒有了夏日的綠樹成蔭,

更沒有冬天的白雪皚皚,

以黃色描繪出自己獨特的詩篇。

 

 

深秋,

是一個樸素淡雅的季節,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更是一個令人喜悅的季節,春播秋收,春華秋實,

是大自然的饋贈,是人們辛勤勞動的收穫。

 

 

深秋,

我的心緒漸漸漲滿,無不豐盈累累,

莫名的喜悅甜潤了思緒,

任憑在枝頭上跳躍,在落花中怡然。

 

 

秋色溫厚而悠遠,秋意深重而靜謐,

秋風秋雨點綴了太多的意象,

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思空間。

一花一情,一樹一景,皆蘊含了濃郁的秋色秋香。

深秋,行走在秋風蕭瑟與收穫的灑脫之間……

 

 

深秋,

我曾多少次矯情的讚美,抑或故作傷情,

卻始終無法詮釋這份生命感應。

同樣的季節更替,同樣的人生,又是不同的人生行程,

生命何嘗不是這樣的反覆嗎?

 

 

在這特別的季節裡,

人們會在這種素雅平靜中收穫一種恬適和安逸。

深邃的秋,淡藍的秋,金色的秋,多彩的秋,

如同畫家桌前的調色板,給我們許多思考的空間,

就讓我們隨著深秋的履步放飛思緒,越走越成熟吧!

20221112_153700.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感懷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