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217_120504.jpg - 風景
 

 

三月,相約在最美的春光裡

 

 

三月,是誰的筆墨一揮而就,

滿目的春意破繭出殼,就這麼溫柔的將塵世包裹。

我踩著草木的碎影,安靜的走在黃昏的林蔭道上,

任陽光的闌珊落在了我的肩頭。

 

 

總覺得,光陰就像一首詩,

銜著清長的花事冉冉傾城,

無需言語,那灼灼的深意便落了滿滿,

感恩歲月賦予的所有,這樣靜這樣美。

妳/你看,那一絲風的輕柔,那一聲鳥雀的啼鳴,

都是這個塵世最鮮明的烙印。

 

 

有時,就這樣靜坐著,看光陰從指尖繞過,

空氣柔和,花香半開,不說話,都是那麼美好。

就彷彿那一切的小喜悅不動聲色的,

就會從心底細細密密的冒出,

就像雨後的小草,只一次澆灌,

就勃勃生長開來,再深情蔓延,一望無際。

 

 

時常想,要走過多遠的路,

才能把一顆心妥貼的安放在素白的光年裡。

從晨曦到日落,從春暖到冬寒,

這一生有著多少故事等待塵封,

又有著多少相遇成為風景。

 

 

這無涯的歲月裡,

也許,唯有真情才可以供養出三千繁花,

那些歷經的曲折,迷惑的困頓,

大體都是自然賦予我們的經歷,

讓我們可以在思索中豐富閱歷,在沉澱中開竅智慧。

 

 

就像這春天,濃濃的生機豐盈著不斷拔節的生命,

這樣的一份喜悅帶著身心的自由和生動的滿足,

這便是真實的一種,正如我喜愛的這個世界,

亦充滿了蓬勃的熱情和恆久的奉獻。

 

 

輕撣歲月的塵沙,

就將些許的落寞和悵然遺落在過往的風裡吧,

流年的腳步總是那麼匆匆,

而我們餘下的一生很快,也很短。

 

 

其實,回首以往的日子,

也曾受過傷,也曾失過眠,也曾糾結無措,

倘若將那些流逝的過往都沉浸在一片溫情中,

那麼,再洶湧的悲傷也會被溫暖所稀釋。

打開窗戶,讓風拂過髮梢眼角,

光陰沉澱下來的必然會是馨香,

因為人心有暖,歲月才不寒。

 

 

我們當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眼前,

與喜歡的人做著快樂的事,

不傷感,不情執,凡事順從心意,

倘若真有過不了的悲傷,不妨交給時間來成全。

人生何需更多,只要以良好的心態處世,

若能將平常的煙火過成一種浪漫,也不失為一份圓滿。

 

 

不知不覺間,時間就從窗外流走,

又是黎明晨曦,我從一朵花中醒來,

看季節的風聲吹開了層層綠意,吹開了沉睡的日光,

當生命的底色在素白裡被點綴的五顏六色,

一種歡喜是那樣妥貼安詳的被放在光陰裡。

想來,能照亮我們的,

都是世間一切向陽的美好,還有我們自己的光。

 

 

早安,我的世界;早安,我愛的妳/你們,

面向陽光,暖暖而笑。

也許人生就是在每一天的憧憬裡完成了成熟的蛻變。

 

 

此刻,我已經在路上,趕赴一場春天的約會,

那裡歸燕呢喃;那裡溪水潺潺;

還有雲朵下飄落的花雨,

只要有風吹過,便會有馨香襲來。

妳/你看,我是多麼歡喜的走著,

時光柔軟而繾綣,心情溫暖而生香,

一切,盡在這詩情畫意的季節中,美好的無處躲藏。

若妳/你喜歡,請跟隨我的腳步。

20230217_120505.jpg - 風景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