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826_150423.jpg

 

 

半生閒品一盅醉,苦樂甘甜壺底藏

 

 

喜歡品茶。

喜歡讓一杯清茶在安靜的小屋內氤氳,

淡淡的香味,薰染我寂寞的日子。

幾片茶葉,被浸泡在青瓷茶杯中,然後舒展葉片,

在水中輕輕的,輕輕的飄浮。

夜色漸濃,清香瀰漫。

裊裊的飄散在每一個寂靜的角落,

若一支綿長的樂曲,在人生的四季裡,起起伏伏。

 

 

品茶,亦是品人生。

葉飄浮在水中,水浸潤在葉裡。

茶與水,宛若前世一對相愛的伴侶,

共同趕赴今生,續寫一段未了的情緣。

紅塵之外,茶香,水澈,陪著寂寞的我,

靜靜的看人世浮歡,品味塵世的離合悲苦。

 

 

人世無常。

歲月裡總是點綴著一些分分合合的愁緒,

摻雜著一些莫名的無助與傷感。

所以總是感覺孤寂,感覺無助,感覺清冷。

一直希望給心靈修築一座城堡,

讓自己的靈魂有一個安靜棲息的場所。

 

 

許多時候,

因為害怕傷害,我們將心門緊閉,

因為害怕孤單,我們將笙歌唱起。

一直不知道,是不是當經歷過很多的傷感之後,

會變得麻木,不再害怕失去和傷害。

是不是經歷過很多的孤單之後,

會變得不再害怕寂寞和冷清。

 

 

今夜,品茶。

心情沉寂在一杯清澈的茶水中,

感覺光陰像被茶水浸泡一樣,隨意且馨香。

茶葉在水中翻舞,心也隨著翻舞起來。

我知道,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淡然,尋找一種灑脫。

 

 

萬念隨心而起,一念在茶,一念在心。

看看自己,手捧茶杯,

絕妙的沉靜便與心情輕輕的相擁。

茶在水中,水則清香。

水在心中,心則空曠。

 

 

世間的美好不經意的在這裡駐足,

恍然之中,心底已經泛起那麼多的溫暖。

一次次審視自己。

將心的堡壘拆除,讓心沐浴在陽光下,自由飛翔。

我不清楚,是不是心不再有任何設防,

會收穫更多的坦誠。

但我希望,我用一種坦誠,去收穫人生的甘甜。

 

 

那些點點滴滴的煙塵往事,

在低頭的剎那湧起,在凝視茶杯的剎那散去。

今夜無風,心底卻早已水波輕漾。

杯中有茶,心底便已平靜,一如西湖的碧波。

 

 

歲月清寒的季節,心底升起的那份感動,

或許就來源於你心靈深處的那一兩片葉子。

當這片葉子走下枝頭,走進了你冒著熱氣的茶盞,

她的生命,便有了深層的含義。清寂且寧靜。

 

 

也許生命,就是一場翻飛在水中的等待,

等待一次枝頭翠綠的微笑。

也許人生,就是一段行走在旅途的駐足,

一路陽光,只為一樹花開。

 

 

茶暖,水靜,世事沉寂。

拿一本最愛的文集,在純淨的世界裡,漫遊。

也許今夜的文字,若茶一樣純淨,

而我,在茶香中,

早已化為文字裡的春花秋月,雨雪寒冬。

今夜,

有一種情緒,叫清淡,

有一種領悟,叫澄澈,

有一種文字,叫淡然。

 

 

「風雨無情歲月長,清茶勝酒暗沉香。

半生閒品一盅醉,苦樂甘甜壺底藏。」

手執一杯香茗,

品味著四季的蘊味,品淡出人生的精彩。

20230826_15042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