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16.jpg

 

 

 

騙局何其多,小心!


人心不古,不是說人人都壞,這一些案例

總是一個提醒


騙局一:先假後變真


坐公車,到站開門後,一個男人突然堵住

車門說自己手機不見了,不讓人下車。人

群譁然,這時旁邊有人說打那個男人的手

機,看在誰身上響誰就是賊。這個男人就

向邊上的一個人借了手機要撥自己的號碼

,突然靠近門口的一個人拔腿擠下車就跑

,這個男人也沒還人家的手機就叫囂著追

了過去,轉眼都不見了。於是,這次真的

有人丟了手機。


提醒:沒有確定事情真偽之前,不要出手




騙局二:兩面出擊


康在外地旅遊的時候,收到深圳的一部手

機發送的短息:請注意:我們將連續六小

時內不斷地撥打你的電話,你可以選擇關

機,謝謝!在收到這條資訊後,便有一部

深圳的小靈通打來電話,一接聽,對方就

說:將在六小時內連續不停撥打你的電話

,你可以選擇關機。,對方回答說是測試

,然後掛機。此後,打來的電話,每次接

聽,對方就叫他關機。康終於不堪忍受,

只好關機。半天後開機,他在成都的家屬

打來電話,說有人打電話到家裡,稱康突

發事故正在搶救,請對方立即匯多少錢到

某帳號,並聲稱,如果在多長時間內收不

到錢將停止搶救,所以匯錢了。


提醒:陌生人有來電,只能置之不理。


騙局三:求助


在路上遇到一個人,問一條較偏的路,然

後說車子開不進去了,要你幫忙看一下車

上的貨,他去接人來卸貨。如果你答應了

,你在守貨時,會有人來將車開走,說是

那人要他們來的,車剛走,那人和一大幫

人就過來找你麻煩了,如果不拿出你身上

的錢,你是走不掉的!


提醒:善良之心,有時不一定會是善終。


騙局五:可怕的傳單


晚上10點,行人不多的路上,一女生獨自

行走。這時過來一個推銷人員向其遞來傳

單或宣傳資料。但當其拿著那幾張傳單數

分鐘之後,忽然覺得頭腦昏眩起來,她感

到情況不妙急忙跌跌撞撞地走到路口,攔

了部計程車直奔醫院。醫院診斷,該女生

是由於接觸或吸入了一種可以導致昏迷的

藥物,學名達克羅甯,這是一起有預謀的

搶劫未遂事件,傳單上噴灑了藥物。


提醒:路邊的傳單,最好不要去接。尤其

是晚上。


騙局六:不識字


經過一棟大樓,門口有一提款機。有一個

老伯,一直看著我走過他身邊,突然叫住

我。他說他不識字,拿一張提款卡要我幫

他在大樓門口的自動提款機取錢。我回答

我無法幫你取,叫警衛幫你。結果,他就

回答我說不用了,繼續找其他路人幫他取

錢。


提醒:取款機有攝影機。如果他說你搶或

是偷他的提款卡,絕對會讓你百口莫辯!


騙局七:突然停電


一業主,家中突然斷電,看到窗戶外別人

家裡都有電,就出門查看自家電錶箱,打

開門就被刀子頂著了--持刀入室搶劫傷人




騙局八:高壓電


一位小姐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一直

哭,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了。小朋友說

,我迷路了,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然後

拿一張紙條給她看,說那是他家地址。她

就笨笨的帶小孩子去了。一般人都有同情

心,帶到那個所謂小孩子的家裡後,她一

按鈴,門鈴有高壓電,就失去知覺了。隔

天醒來被脫光在一間空屋裡,身邊什麼都

沒有了,她甚至連犯人長啥樣子都沒看見




提醒:遇見此類事情不要強出頭,應該求

取員警,不會自行處理。


騙局九:自動取款機


在自動取款機取錢時,後面來了個老婦女

,問我能不能取錢,還說什麼取款機有個

鍵可能壞了,旁邊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個小

女孩,她竟然把手朝出鈔口放,準備拿我

的錢了。我感覺不對勁,立即把她推到一

邊,之後我想了一下,她們倆給我設了個

套,老婦女和我瞎聊,吸引我的注意力,

小女孩趁我不注意時搶走我的錢!這樣的

話,如果我立即去追小女孩,則站在我後

面的老婦女將會取光我卡中所有的錢,因

為我的卡還在取款機裡面。如果我等拿到

卡再追那小女孩,到那時她就無影無蹤了




提醒:在取款機取款時,旁邊不應該有人

,出現不認識的人,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

,都應該立即停止操作,或者故意輸錯密

碼,終止操作,走人。


騙局十:嬰兒的哭聲


警方提醒:利用嬰兒哭聲的錄音帶,誘使

女性以為有人在外面遺棄嬰兒,她們出門

察看。


騙局十一:找不開


晚上搭計程車,我拿一張五百塊給司機,

他掏摸了半天,說沒有零錢,要我湊零錢

給他。他就把五百塊還給我。回家才發現

是假鈔--偷偷換了。

IMG_3215.jpg 

~轉貼本文純屬分享不具任何代表意義~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醒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