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614_103949.jpg - 風景
 

 

取一泊幽靜,與歲月煮茶

 

 

「取一泊幽靜,與歲月煮茶。」

無意中瞥見這十個字,心就陡的停了一下,

就像是偶遇前生的輪迴,那麼妥貼,自然,舒意……

 

 

日子,在指間流淌,

於不經意間已綠了枝頭,春風蕩漾。

生活瑣碎平凡,內心平和安寧。

 

 

如窗外的風景,有陽光也有風雨,

其實都是一次經歷,無所謂來去。

遇到不中聽的話,一笑而過。

遇到不友好的人,泰然相處,時間是最好的禮物。

遇到委屈的遭遇,學著坦然接受,傷害就越來越少。

 

 

匆匆的時光裡,

我們能夠記住的有多少,伸手能夠抓住的又有多少?

我一向不太主動,

並不會與人過分的熱絡,哪怕關係親密。

我不太自信,人走了,茶還能不涼。

 

 

茶如人生,

第一道茶苦如生命,

第二道茶香如愛情,

第三道茶淡如清風,

一杯清茶,三味一生,

人生猶如茶一樣,或濃烈或者清淡,

人生在世,殊不知高與低,成與敗,都是人生的滋味,

功名利祿來來往往,炎涼榮辱浮浮沉沉,

一份淡泊,一份寧靜,深入細緻的品茶,酸甜苦辣。

品味著四季的蘊味,品淡出人生的精彩,

一杯清茶,『心素如簡、人淡如茶』吾之所願!

 

 

時光裡,總有純淨可以追尋。

生活,不僅讓我們經歷,讓我們學會,

更讓我們深深得!

無論那些怎樣歷經流年輾轉,那些溫暖初心的東西,

依然素淨濃烈。

 

 

感恩的活在當下,

不僅是對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日子清淺,於我是最好的狀態。

清清朗朗的迎晨送夕,這安穩的歲月,是這樣靜美。

 

 

在這美好的夏日,

將所有的心事擱淺,讓身心在陽光裡盡情的浸泡。

我想,我眼角的欣喜在這個夏日裡會更生動。

而我仍然是那個我,單純如初。

 

 

流年似水。

春草年年綠,春亦年年如約而至,

攜著星星點點的明媚,潤物無聲的緩緩浸染,

無際鋪陳成一片奼紫嫣紅的花事。

「桃花依舊笑東風。」只是今日枝頭上的這朵,

又豈是舊年裡極盡鮮妍的那一朵嗎?

 

 

與時光煮茶,醇美優韻,不染煙俗;

在白雪皚皚、銀裝素裹的寒冷冬季,

則對著牆角的數支梅茗功夫茶,雲白滋潤,嵐香芳冽。

「沖淡閒潔,韻高致雅」,茶到濃時亦轉薄,

如午夜淡淡的微風,如蝴蝶輕躚的羽翼,

在凝望的錦瑟年華裡,懷著對自然深情矚望,

破除物、我的沾滯,

用茶的深入淺出寡淡著欲念紛飛的妄心,

非靜心諦視無以觀。

 

 

與歲月煮茶,時光與茶的斑斑駁駁,

就像歲月的光芒在牆面上留下的清寂符號,

隔了牆就是凡俗瑣碎的生活,

就像陽光透過樹椏,投在地上搖曳多姿的光影,

林間有小溪潺潺流動,遍地花朵盛開;

時光與茶的叢叢簇簇,

在無一物中物盡藏,有花有月有樓台,

穿過飄動的塵埃,彷彿看到青山隱隱,

長空不礙白雲飛,聲過隨風,葉落從容。

20220614_104102.jpg - 風景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